RAW 2018│米其林台北指南一星│主廚江振誠 黃以倫

圖片取自官網 www.raw.com.tw

由國際名廚江振誠回台開設的RAW,頂著主廚的光環,從2014年開幕至今就一位難求,號稱「全台灣最難訂的餐廳」。江振誠主廚自20歲赴法學藝,25歲成為米其林三星餐廳「Le Jardin des Sens」行政主廚,35歲於新加坡開設的「Restaurant ANDRÉ」也成功摘下米其林二星,同時被譽為「印度洋上最偉大的廚師」、獲選「全球最150位名廚」,於2014年回台開設的RAW究竟有何特別的意涵呢?

由國際名廚江振誠回台灣開設的第一間餐廳

「RAW是台北最令人興奮的餐飲計畫之一,概念來自名列全球最佳主廚的江振誠先生,以及其台灣創意團隊。60個座位空間不只是餐廳更代表一種生活風尚,提供活躍於巴黎的廚藝新風潮Bistronomy—合理價位的實驗性精緻料理。RAW突顯台灣時令素材,透過革新性的料理與飲品重新演譯餐桌上的台灣滋味,以此作為最大的料理使命。」


以上是摘自RAW說明,想要了解RAW的風格,就必須先了解「Bistronomy」。結合小館(bistro)與美食學(gastronomy)的Bistronomy,簡單來說,就是對傳統高級法餐的革新。這樣的反動源自90年代的部分法國廚師,將有些停滯的法國傳統高級餐飲繁文縟節部分捨棄;而將料理置於重心,因此消費者可以用合理價格享用到與fine dining不相上下的料理。而RAW就是完全符合Bistronomy的一間餐廳。

RAW內在功夫

「RAW」的原意是原始的、未加工的,主廚江振誠以RAW作為回台開辦的第一家餐廳,是有感台灣缺少好的平台,能讓許多的美好被世界看到;因此RAW集結料理、食材、創意,以國際化的方式表達台灣滋味。

自許以國際語言表達的料理,可以在菜單上略窺一二。RAW的菜單初看會讓人有些摸不著頭緒,八道菜,每道菜就三種食材名稱逐一排列,這樣的菜單是如何產生的呢?

因為如果先預訂要烹飪某樣菜餚,很容易聯想到與之相關的調味,因此難以跳出既有框架。因此RAW的菜單,事先依據先在的季節,挑選出24樣食材,在填入菜單,看似隨機的排列,卻凸顯出大自然在每個季節生產的關聯;如此一來食材便可能跳脫原有的框架,組成新的料理。

米其林 一星實至名歸

2018年台北米其林指南,當頒星典禮主持人宣布號稱「全台最難訂餐廳RAW」獲得一星時,江振誠並未出席現場,而是與團隊一同待在RAW為要來的換季菜單做準備。並非不在乎米其林頭銜,而是RAW的存在,原本就是為了讓台灣的美好被看見,是無法用競賽去評量的。

走進RAW,客人通常會在此合影留念的原木雕吸引。這件作品是由荷蘭團隊所設計,再交由台南老師傅製作。就如主廚江振誠許的,不強調台灣味食材,而是注重人才,用台灣人團隊,做到國際的水準與世界溝通。不論是摘星前後,RAW都將秉持這樣的精神,讓世界品嘗到台灣的工藝,也讓台灣人搭上國際水準的餐飲。


相關資訊:

營業時間:周三至周日提供午餐及晚餐
午餐 / 11:30am-2:30pm
晚餐 / 6:00pm-10:00pm

餐廳地址: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

服務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連絡電話:02-8501-5800

訂位:目前僅提供於官網訂位(每天中午12:00開放自當日起60天以內的訂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