潔適康賀!4間顧客獲得2019台北米其林星級榮耀!

睽違一年, 台北米其林 指南2019年版本公布了!共有24間餐廳摘星,127間餐廳入選。

想和您分享一個好消息,其中4間潔適康顧客也獲得星級榮耀!分別是蟬連三星的君品頤宮中餐廳、兩間由一星晉升為二星的RAW及態芮,還有去年重新開張、今年就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的山海樓

「臺北的飲食風貌發展速度驚人,我們的評審員對台灣當地美食的水準和國際化印象深刻。受國際洗禮的台灣當地廚師相當有才華,也敢於創新,這種種因素無疑將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前來尋味。」《米其林指南》國際總監 Gwendal Poullennec 說。

從街頭小吃到國際名廚的精緻料理,台北的飲食貌,豐富而多元。去年,台北成為全球第30個獲《米其林指南》評價的地區。我們真的很開心,能跟著餐廳的腳步,一起讓台灣的美食及服務走向全世界!

 以下轉載米其林指南網站,分享米其林指南臺北2019相關報導

《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》剛剛出爐。臺北的第二本指南中,共有 24 間餐廳獲得星級榮耀。其中,有一家餐廳首次進榜便一舉摘下二星,兩家餐廳由一星晉升二星,還有四家餐廳新獲得一星榮耀。

《米其林指南臺北2019》星級餐廳大廚合照

本次指南中一舉摘下二星的是位於大安區的鮨天本。主廚天本昇吾在台灣已經超過 12 年,他的哥哥,正是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東麻布天本的主廚天本正通。店內提供 20 道菜的無菜單料理,其中有 12 貫握壽司。店內時令魚材多從九州進口,也有部分來自東京。鮨天本大型檜木吧檯邊只有 12 個座位,等待用餐的名單總是很長,經常要等待數個月甚至半年才有機會品嚐美味。

兩家餐廳由一星晉升二星

今年指南中還有兩家餐廳由一星晉升二星。這兩家餐廳都擅長巧妙使用台灣的元素,再以現代的手法呈現,讓顧客在品嚐美味時,也有嚐到熟悉味道的驚喜,也讓外國人有機會透過另一種角度,瞭解台灣的味道與料理。

其中一家是態芮。主廚何順凱在料理中,不僅使用在地食材,更會把回憶與味道組合解構重組,創造出充滿趣味與藝術性的料理。客人在品嚐時,總會有不同的感受。

另外一家晉升二星的餐廳是 Raw。大廚江振誠與黃以倫細緻地將台灣的各種元素包括食材、味道組合,甚至是風土與氣候,編織進料理中,再以現代的手法呈現,也因此料理充滿層次與趣味。在新加坡八年後,去年江振誠決定關閉 Restaurant Andre,回到家鄉來,深化餐廳的營運,也教育與傳承。

何順凱的招牌料理之一「迷魂香芋泥鴨」。

四家餐廳新獲得一星

除了新進入二星行列的餐廳,今年也有四家餐廳新獲得一星榮耀:Impromptu by Paul Lee 的大廚李皞過去在美國多家知名餐廳歷練後,去年回台開設餐廳。他的料理展現充滿各種趣味的味道組合與衝擊,讓許多人驚艷。

另一家獲得一星的餐廳是 logy。logy 主廚是曾在東京米其林二星餐廳 Florilège 擔任副主廚的田原諒悟。出身北海道,背景又揉合義式與法式料理訓練,田原諒悟希望做出「以台灣為中心,向全亞洲發信」的料理。他在去年八月中旬來台,花了兩個月環島,找尋食材,和團隊一起吃飯,感受在地文化,再咀嚼轉化成道道新意,料理中,甚至可以吃到麻辣鍋、豆腐乳等在地元素。

台灣料理這次也在名單中大放異彩。新入選一星名單的山海樓尋找老台菜菜譜,研究整理後再精緻呈現;另一家台南担仔麵則以各類新鮮海鮮知名,店內裝潢華麗氣派,但一碗簡單的担仔麵卻是客人一定要吃上的暖心料理。

山海樓的菜色。(照片:山海樓臉書)

在這次指南中,祥雲龍吟請客樓再次獲頒二星;而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也保持了三星的榮耀,依然是台北唯一一家三星餐廳。

頤宮以道地正統的烹飪功夫呈現精巧細膩的廣式和其他中式料理,其主廚陳偉強是在近 20 年前從澳門移居到臺灣。國際總監艾利斯說:「陳主廚和他的工作團隊個個都是精通各式中華料理的烹飪行家,這裡的用餐體驗氣派非凡,真的很值得專程到此賞味!他們的火焰片皮鴨三吃和龍蝦、豆腐料理的滋味絕妙,原味蛋塔也教人再三回味,所有的餐點都獲得米其林評審員的一致推崇。」

58 家必比登推介餐廳

除了星級餐廳,今年還有 58 家必比登推介餐廳,其中 25 家更是首次進入指南。且名單中不只餐廳店家,也包含了許多夜市街頭小吃。必比登推介的店家提供物有所值的美食,在臺北,這意味著客人能以 1000 台幣以下的價位,吃到有水準的三道菜。

總結《米其林指南臺北 2019》,共有:
一家三星餐廳
五間二星餐廳
18家一星餐廳
以及58家必比登推介(包括餐廳及夜市街頭小吃)餐廳入選。

本次指南完整名單,請見這裡

以上圖文原創來自於米其林指南網站 @MichelinGuideTaipei